我会牵头起草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

5月10日,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项目在世界陶瓷之都德化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德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中共德化县委组织部、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承办,来自德化陶瓷行业的200多位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的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1.jpg


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伟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研究制定的批复》,批复同意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会同陆升(福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威尔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德化五洲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宏盛集团公司、福建省德化县成艺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明英华陶瓷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县冠鸿陶瓷有限公司、福建华夏金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厦门同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牵头组织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的拟定工作。王副秘书长指出,开展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对于促进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和中国陶瓷行业发展具有重大的作用与意义。


2.jpg全国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伟宣读批复文件


德化陶瓷产业集群作为全省重点培育的产业集群之一,在结构调整、技术创新以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德化陶瓷先后通过窑炉革命、企业改制、外贸转型等实现了产业变革升级。2018年,全县实现陶瓷产值328.46亿元,增长14.1%,其中陶瓷工业产值263.81亿元,同比增长16%。2019年,全县提出5年内实现陶瓷产业500亿元的目标,陶瓷产业跨越式发展蓄势待发。目前,全县正力争通过高素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的打造,积极推动陶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陶瓷产业转型,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推动“人才集聚”构筑“人才高地”,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黄晓东.jpg

中共德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晓东讲话


中共德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晓东表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实现中国陶瓷产业突围的中坚力量,提高陶瓷行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将有效带动中国陶瓷整体产业的提升。由我县企业参与牵头起草编制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对于德化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掌握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话语权,提升陶瓷行业经营管理创新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乐岩.jpg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讲话


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表示,协会作为职业经理人国家标准(海西)宣贯基地,承担了海西经济区各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组织起草制定的重要任务。此次,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项目的启动对我省推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职业经理人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协会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委的有关要求,切实把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好做扎实。同时,通过各行业的职业经理人标准化建设,助推福建的茶业、纺织服装、水暖卫浴、机电、食品等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福建省27个千亿产业集群目标贡献力量。


德化县陶瓷企业家代表曾俩相致辞.jpg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俩相发言


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代表此次标准化项目的起草单位在会上发言,董事长曾俩相表示,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的制定为陶瓷企业职业经理人才的评价、培养、认定、选聘提供了依据,让传统陶瓷行业在寻找、培养企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时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大大降低了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的试错成本。


现场图.jpg活动现场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