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素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交流大会”获高度表彰

5月20日下午,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主办的“使命·责任·创新”——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素质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交流大会盛大举行。

图片1.png

省部级重要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职业经理人优秀代表等近千位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杭州,聚焦使命,聚力同心,共同为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建言献策,着力擘画职业经理人发展新蓝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乐岩携多家会员单位出席大会。

图片2.png

大会隆重举行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优秀合作机构、优秀创新项目、先进工作者、优秀学员表彰仪式。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阳光1+1’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优秀创新项目”;我会执行会长乐岩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20年5月起,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积极参与福建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开展的“阳光1+1”牵手计划行动,精准实施结对帮扶,仅一年时间帮助革命老区实现农产品销售超1500万元,惠及农户500多家。“‘阳光1+1’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凭借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有创新、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等亮点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图片3.png 图片4.png

作为中国职业经理人事业的直接参与者和建设者,乐岩自2006年创办《职业经理人》杂志以来,为我国民营企业培养了大批的职业经理人,对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17年,发起成立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从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视角,将职业经理人事业带向了更深层次的发展。五年来,乐岩带领协会先后参与组织起草了《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职业经理人培训规范》《职业经理人相关术语》《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指南》《职业经理人通用考评要素》等国家标准,并牵头起草了中国陶瓷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率先在泉州德化县成功开展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打造了国内唯一一个获得地方政府承认,可享受政府财政补贴的职业经理人资质培训与评价项目,对推动中国职业经理人事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图片5.png

大会特邀全国知名学者、教育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郑强进行了《中国职业经理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分享。郑教授从不同维度为职业经理人阐释发展趋势,厚植家国情怀。发言全程激情满满,发人深省,掀起全场热潮。

图片6.png

接下来,大会举行了圆桌研讨会。全国经济管理干部教育研究会会长亓玉台,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原巡视员、副厅长,安徽省经理人联合会高级顾问李磊,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绍伟,浙江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老板电器总裁赵继宏,内蒙古金葫芦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张立洁,古井集团销售副总,中科大MBA联合会主席罗天祥共同围绕“职业经理人使命与担当”相关话题进行了高频思维碰撞与智慧输出,为建设高素质职业经理人队伍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7.png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安徽省原副省长文海英在主旨讲话中表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职业经理人是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中的中高端人才,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企业的兴衰成败。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起手来,真抓实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造就高素质职业经理人才贡献力量!

未来,福建省职业经理服务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在职业经理人才标准制订、评价、培养和认定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的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省企业(出资人)在选聘、培养和管理职业经理人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在促进我省经济健康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上书写新的精彩。

用户注册
昵称
性别
   
手机
验证码
密码
确认密码
用户登录
手机号
密码